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规模350MW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开工!

2022-09-29 10:25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项目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8日,全球最大规模350兆瓦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山东泰安2×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工程项目一期350MW机组在岱岳区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数科集团联合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泰安市泰山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中国能建江苏院参与实施,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2.3亿元,建设一台350兆瓦/140万千瓦时机组,提出了325摄氏度低温熔融盐储热高温绝热压缩系统方案,设计储能/充电时间8小时,释能/放电时间4小时。两期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约为10亿千瓦时。该项目采用全球首创低熔点熔融盐高温绝热压缩技术,建成后将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全球第一、转换效率全球第一、储能规模全球第一,有助于推动新型储能技术高端发展,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消纳和废弃盐穴资源再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