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29日)

2022-09-29 14: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我国首个主营抽水蓄能上市公司成立

9月28日,南网储能举行重大资产重组暨更名上市仪式,正式登陆上交所。南网储能由原文山电力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成立,主要从事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业务,是全市场首个主营抽水蓄能业务的上市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在京签署现代能源运输产业链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以智能重载铁路装备为基础,拓展现代物流、智能矿山装备制造、智慧运维、绿色能源及环保等战略性产业重点领域合作。

项目

山西葛家坡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9月28日,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人民政府与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就葛家坡抽水蓄能电站合作开发协议举行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初步选址在张庄镇与寨圪塔乡。规划装机约150万千瓦,概算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

潘集电厂二期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获核准

9月28日,安徽省发改委批复正式核准潘集电厂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境内,工程动态总投资为57.4亿元,拟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

9月29日,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开工。据悉,工程将新建双回特高压线路658公里,总投资288亿元,计划于2025年夏季高峰前投运。

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9月21日至23日,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合肥召开。据悉,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境内,电站装机容量为1200MW,电站建成后承担安徽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全球最大规模350MW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开工

9月28日,全球最大规模350兆瓦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山东泰安2×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工程项目一期350MW机组在岱岳区开工。

国家能源集团2个燃气热电项目同时开工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所属肇庆电厂二期2×500兆瓦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惠州电厂二期2×500兆瓦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主体工程同时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两个项目4台机组同步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华能泰安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举办启动仪式

9月28日,华能泰安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总装机容量100.2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

中国能建山西右玉平右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9月25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右玉平右400兆瓦/8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威远镇牛家堡村,工程总体规划分两期建设,本次开工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200兆瓦/400兆瓦时。

华润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

9月28日,华润电力深汕公司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此次开工的3号、4号机组工程总投资65亿元,将高标准建设2台全国先进的百万千瓦级清洁高效的支撑性电源机组,预计2024年底并网投产。

大唐华银株洲电厂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9月28日,大唐华银株洲电厂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在株洲市渌口区淦田镇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80亿元,选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煤电机组,还规划建设4个2000吨级泊位配套码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哈密至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煤电项目开工

9月28日,“疆电入渝”工程重要项目——哈密至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煤电项目,在新疆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矿区正式开工。该工程将建设4×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以及升压站、主厂房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145亿元。

深圳能源:拟23.16亿元投建妈湾升级改造气电一期

深圳能源9月28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妈湾升级改造气电一期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23.16亿元。据悉,妈湾电厂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半岛西南端,装机容量为68.1万千瓦。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批

9月27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据悉,该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和五祖镇境内,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MW,总投资101.9亿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