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成套设备企业正文

汇总 | 112家电网设备相关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2022-09-30 16:5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姜江关键词:电网企业国电南瑞正泰电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电网工程完成投资1905亿元,同比增长9.9%,电网投资持续增长。电网等基础设施持续投入创造输配电设备的市场需求。

截至目前,电网设备主要上市公司均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年报。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了电网设备主要上市企业经营状况的对比以飨读者。

2022年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前十名企业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正泰电器

正泰电器主要从事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等低压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35.39亿元,同比上升44.94%;归母净利润17.05亿元,同比下降7.58%;扣非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降0.9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8.97亿元,同比上升37.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18亿元,同比下降35.1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63亿元,同比下降10.08%。截至上半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65.45%,投资收益5.37亿元。正泰电器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变动的原因主要系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所致。

宝胜股份

主营业务: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2022年上半年,宝胜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3.14亿元,同比下降1.48%;归母净利润亏损2161.8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9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4878.39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90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0亿元,上年同期为-11.13亿元。

国电南瑞

国电南瑞主营业务: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发电及水利环保等业务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与之相关的系统集成和工程总包业务。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3.23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14.5%。

远东股份

主营业务为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智慧机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智能电网电缆、智能楼宇、工厂电缆、智能风电电缆、智能交通电缆、智能油气电缆等。

精达股份

主营业务:特种电磁线、特种导体以及模具制造和维修等生产、研发和销售 精达股份 2022 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 92.48 亿元,同比上升 3.83%;归母净利润 1.82 亿元,同比下降 33.49%;扣非净利润 1.58 亿元,同比下降 37.08%;其中 2022 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 46.72 亿元,同比下降 5.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7989.47 万元,同比下降 5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 6886.13 万元,同比下降 55.36%。

中国西电

经过多年技术和市场积累,中国西电已经完成了输配电设备全产业链覆盖, 形成了开关、变压器、换流阀、电容器、避雷器等品种齐全、形式多样、系列完整、电压全覆盖 的输变电核心设备产品链;拥有真空灭弧室、铜钨触头、操动机构、精密铸造等核心零部件全自 制的配套产业。2022年上半年中国西电实现营业收入85.87亿元,同比增长13.36%;实现利润总额5.00亿元,同比增长61.43%,实现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62.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企业查看更多>国电南瑞查看更多>正泰电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