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南京盛大召开

2022-09-30 20: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气装备双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9月29日,第十四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南京盛大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双碳战略下的电气装备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来自全国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用户单位的200名专家、代表现场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研讨新形势下电气装备领域产业发展和创新方向。论坛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9000余人参加了线上直播交流。

1.jpg

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局,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鼓楼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科技镇长团鼓楼团、专家团共同协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2.jpg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闫卓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闫卓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泉先后致辞。

3.jpg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

韩毅秘书长表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发展、学科建设、赋能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江苏省科协、南京市鼓楼区持续深化合作,携手走出了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之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南京科创中心将积极融入区域科技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学会的专家资源、组织资源和平台资源,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最终将南京科创中心打造为全国范围内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技服务机构。

4.jpg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

冯少东副主席提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长期以来与江苏省科协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加速江苏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发展、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在鼓楼区落地建设南京科创中心,将辐射长三角地区电气产业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江苏省科协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互融互通,深化双方合作共赢,全力推进全省电工装备企业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对接合作,充分发挥省市联动作用,集聚创新人才资源,服务科技经济融合,持续推动“科创江苏”专项行动务实有效实施。

5.jpg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泉

冯泉副区长指出,今年3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南京科创中心成功签约落地鼓楼,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自成立以来,南京科创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南京市鼓楼区积极与科研、学术组织寻求合作,探索布局低碳零碳负碳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攻关,以期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链的升级,把鼓楼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示范基地。希望鼓楼区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深度合作,将全国电工电气行业的先进经验、优势资源复制到鼓楼、引育到鼓楼、创新在鼓楼、壮大在鼓楼。希望南京科创中心依托学会的专家资源、学术资源和产业平台资源,快速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创新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6.jpg

主题会议

本届论坛主题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建英、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顾怡文、南京南瑞继保电气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为群、西电开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马占峰等院士、专家围绕“‘双碳’目标下储能装备中高效冷却技术应用前景”、“环保开关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常熟开关助力双碳经济下的新型配电系统”、“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技术及装备”、“高压开关低碳环保技术及展望”作特邀主旨报告,分享了新形势下电气装备领域技术发展、重点装备研究进展等热点问题与创新思路。主题会议分别由武汉大学唐炬、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艾绍贵主持。

7.jpg

8.jpg

中国环保电力装备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为打破国外对环保气体绝缘设备市场垄断、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有序发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推动组建中国环保电力装备产业创新联盟。在成立仪式上,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总经理高克利,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高级专家傅明利分别致辞并提出殷切期望。

9.jpg

环保高压电气装备论坛

10.jpg

电网灵活快速控制技术及装备论坛

11.jpg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基于整体设计的12kV智能配电柱上开关技术要求》宣贯会

17.jpg

新产品展览展示

论坛同期举办了“环保高压电气装备论坛”、“电网灵活快速控制技术及装备论坛”、“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基于整体设计的12kV智能配电柱上开关技术要求》宣贯会”等三场平行会议和新产品展览展示活动。

技术参观

此外,论坛还组织参观了南京市鼓楼区下关滨江商务区展示中心、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南京科创中心和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面向电工装备科技创新的高端产业峰会。论坛围绕国家装备制造重大技术问题和研究热点进行研讨,剖析电气工程产业发展模式和科技创新路径,搭建政产学研用融合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国电工装备科技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装备查看更多>双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