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北海公司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2022-10-08 09:1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之声作者:欧祥彬 杨宇航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日18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北海公司1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营。

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工业园区,是国家能源集团“四重一要”重点工程和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的沿海优质煤电项目,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2座10万吨级泊位码头、年储运能力1000万吨的配煤堆场以及铁路专用线。2021年,2号泊位后方65万吨燃煤堆场列入中央煤炭储备基地建设项目,成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项目。

电厂项目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容量、高参数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项目紧紧围绕“建设具有时代特征、集团特色、项目特点的滨海花园电厂,综合能源基地,智能智慧企业”的建设目标,通过与国内同期投产、在建的8个二次再热项目设计方案、设计指标深度对比,开展87项设计优化,取消油区、氨区、制氢站,全厂无重大危险源,实现本质安全;取消原水预处理、湿式电除尘、启动锅炉,简化了系统;湿法脱硫改为海水脱硫,运维更加方便,且无固废排放,是北部湾沿海区域第一个实现海水脱硫工艺流程的电厂。

机组试运期间,主要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负荷满足电网调度要求,汽水品质合格、机组运行平稳、电气保护投入率100%、热控保护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100%、各轴承振动水平达到优良水平。实测烟尘排放浓度为0.56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2.8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22.15毫克/标准立方米,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首台机组投产将进一步补充广西电力供应,为保障能源安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