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国际正文

气价上涨 韩国电企拟暂时增加煤炭发电比例

2022-10-08 09:17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舒怡关键词:天然气煤炭燃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电力公社5日说,计划今年暂时增加煤炭发电比例,以代替部分天然气发电,从而缓解气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韩联社以韩国电力公社高管为消息源报道,这家国有电企打算今年用煤炭代替液化天然气发电12.8太瓦时,约占全国液化天然气发电量的8%。

韩国电力公社说,由于煤炭发电成本低于液化天然气,此举有望节省1.6万亿韩元(约合11.3亿美元)的发电成本。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月30日宣布,自10月1日起上调居民燃气价格,涨幅为15.9%。这是韩国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燃气价格。韩国电力公社同日表示,自10月1日起上调电价。

面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飙升的压力,韩国企划财政部要求公共机构自10月起节能10%。所有韩国中央和地方公共机构都需实施节能措施,包括限制室内温度、关闭外部照明等,落实效果将纳入年度管理评估。(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