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大人事汇!2022年风电领导班子变动!

2022-10-08 09: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人事风电开发商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截至2022年10月五大发电等开发商、整机商相关风电人事变动,详情如下:

01

国家能源集团

国电电力高层人事变动

国电电力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田景奇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

8月19日,国电电力召开八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聘任杨富锁为公司总会计师,聘任朱江涛为公司副总经理。

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王祥喜调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7月29日,根据应急管理部消息,2022年7月29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应急管理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王祥喜同志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免去黄明同志的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职务。

龙源电力董事长辞任

7月27日,龙源电力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忠军的书面辞任报告,李忠军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之职务。李忠军的辞任自其辞任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自2022年7月27日起,李忠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李忠军辞任后,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由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唐坚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龙源电力新聘任2位副总经理

6月20日,龙源电力召开董事会,同意聘任丁鶄女士、夏晖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神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

中国神华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3月28日收到许山成先生关于辞任本公司总会计师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许山成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总会计师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的总会计师之前,本公司财务工作暂由本公司总经理吕志韧先生代管。

龙源电力副总经理任职

龙源电力6月21日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2年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丁鶄女士和夏晖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02

三峡集团

王武斌任三峡能源董事长

8月24日,三峡能源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武斌为公司董事长,同时选举产生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会议聘任张龙为公司总经理,吴启仁、刘姿、吕鹏远、吕东为公司副总经理,刘继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期召开的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林志民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三峡能源总经理最新任命

7月27日上午,三峡能源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三峡集团研究决定:张龙同志任三峡能源党委委员、副书记,为三峡能源总经理人选。上述职务任免按相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三峡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任职

5月27日,据三峡集团官网“领导团队”栏目最新更新显示,李富民任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原为华能集团副总经理。

三峡能源总经理辞职

3月18日,三峡能源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国庆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赵国庆先生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赵国庆,2019年11月,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5月13日,三峡能源董事会于2022年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仲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仲平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仲平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任职

三峡能源5月21日公告,同意聘任吕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03

大唐集团

大唐新能源高层人事变动

6月30日,大唐新能源公布公告称,刘朝安因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超过9年,已退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其于董事会辖下委员会的职务,自2022年6月30日起生效。

此外,委任刘光明为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委任刘建龙、王琪瑛、于凤武、叶河云及匡乐林为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委任卢敏霖、余顺坤及秦海岩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

刘全成因工作调整,已退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委任柳立明及丁宇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大唐集团更换总经理

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明胜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寇伟同志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现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原为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大唐发电副总经理离任

大唐发电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3月8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万勇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万勇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大唐发电副总经理任职

4月28日,大唐发电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金日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同意段文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大唐新能源高层人事变动

6月30日,大唐新能源公布公告称,刘朝安已退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其于董事会辖下委员会的职务。

委任刘光明为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委任刘建龙、王琪瑛、于凤武、叶河云及匡乐林为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委任卢敏霖、余顺坤及秦海岩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

刘全成因工作调整,已退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委任柳立明及丁宇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事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商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