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顺利完成收购中电新能源首批资产交割

2022-10-08 09:29来源:中国电力作者:邵帅关键词:中国电力国家电投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中国电力收购中电新能源资产已成功完成首批交割。本次收购涉及中电新能源所属23家项目公司,首批交割资产包括大丰风电、纯阳山风电、内蒙古风电、霸州环保、攀枝花光伏等在内的13家项目公司,后续10家项目公司交割亦在按计划推进。

本次资本运作是国家电投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注资项目,清洁能源总装机216万千瓦,涵盖风电、光伏和环保发电多种清洁能源。从立项启动到首批资产交割,先后经历了交易结构设计、审计、评估备案、中国电力和集团公司审批、股东大会审批、国资委预审核、发改委报告、关连交易清理和工商变更等环节,剔除上半年北京、上海、海南等地疫情影响,实际用时不到半年,工作高效程度创历次大规模注资之最。

中国电力收购中电新能源23家项目公司分布在12个省18个市(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差异大,环保发电BOT项目股权变更需政府同意,加之内地和香港文件往来时间受限、各地防疫政策差异,交割工作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公司主要领导的统筹协调和坚定支持下,中国电力资本部、计财部、法律部、法人治理部和香港公司秘书团队通力配合,中电新能源本部和23家项目公司全力投入,充分做好各项工作梳理和时间安排,采取分批交割的方式,尽快尽早向资本市场公告喜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