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2万Nm3/h!国家能源集团打造宁夏首个氢能全产业链生态项目

2022-10-08 09:32来源: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站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62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将新建装机容量620兆瓦、年均发电量9.83亿千瓦时光伏场站,两座制氢规模达每小时2万标立方的制氢站,两座加氢站及配套输氢管线等设施,预计年产4509吨高纯氢,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4.6万吨,由国华投资公司牵头打造宁夏首个氢能全产业链的创新生态项目。

该项目是去年地方政府和集团所属国华投资、宁夏电力、宁夏煤业联手在宁东布局氢能产业,签订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延伸和具体实践,也是“国家能源杯”绿色发展劳动竞赛——国华投资公司近期第二批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包括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加氢站及氢能重卡等子系统,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所制绿氢一部分供给宁夏煤业煤制油项目,实现部分绿氢替代,一部分供给加氢站,完成周边火电厂与煤矿之间运输煤炭的氢能重卡氢气加注工作。

作为集团绿色发展主力军,国华投资公司牵手集团在宁企业,依托集团的一体化协同优势,坚持区域协同发展,利用宁夏丰富的产业基础与应用场景,同合作伙伴协作推动新能源与氢能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在运煤重卡领域推动氢燃料电池替代,推进加氢站、氢气管网和氢运输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氢能与煤、电、煤化工产业耦合发展,推进氢能产业链一体化发展。项目建成后,实现100%绿氢制备和绿氢应用,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绿氢生产消费基地,形成可再生能源制氢、煤化工绿氢替代、氢储运、加氢、氢能车辆应用的全产业链落地,对利用绿氢实现碳减排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对推动宁夏及宁东基地能源转型、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