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完成全球首例漂浮式风渔融合平台设计!

2022-10-08 09:4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牧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设计公司依托科技项目“漂浮式海上风电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开发的全球首例漂浮式风渔融合平台主体结构设计,通过中国船级社审查批准。

微信图片_20221008094042.jpg

全球首例风渔融合设计平台模型

随着海上风电开发范围逐步迈向深远海,全球内掀起漂浮式风电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的浪潮。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设计公司开展了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立项调研、平台选型、基本设计、详细设计、水池实验、养殖网衣试验等全过程研发工作,突破常规风电开发模式,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鱼”创新理念,实现了“平台结构、海洋空间、运营功能”多空间多层次共用。该项目拟建于福建南日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是全球首例将漂浮式风电开发与深远海渔业养殖技术融合的示范工程项目。

据了解,中国船级社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是海上风电和海上渔业养殖设施检验、认证及设计审批权威机构。该平台主体结构设计通过船级社审批是项目开发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下一步钢板采购、生产设计、船厂建造等工作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加速助推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国深远海漂浮式风电开发及深海渔业养殖相融合起到良好的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牧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