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挪威派船检查通往德国的海底天然气管道

2022-10-08 16:0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管道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9月底发生泄漏后,挪威出于安全考虑,日前派出一艘专业船检查从挪威经北海通往德国的一条海底天然气管道

路透社7日援引路孚特公司的船只追踪数据报道,受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委托,一艘石油业务服务船5日开始检视欧洲二号天然气管道,该船配备可远程操控的水下设备。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一封给路透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其在挪威大陆架上的装置和基础设施已提升安全级别,相关管道网络已受到防范措施保护。

出于安全考虑,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不愿说明更多细节。

欧洲二号天然气管道全长658公里,经北海连接挪威斯塔万格以北一处天然气处理设施和德国北部多尔努姆的天然气接收设施。据路透社报道,这一管道日均输气量约为7100万立方米,约占挪威管道天然气出口量的五分之一。

在挪威海军学院高级学者托尔·伊瓦尔·施特勒门看来,欧洲二号天然气管道可能是挪威最重要的管道,一旦挪威输往德国的天然气受到“重大干扰”,可能影响乌克兰局势演变。

一名行业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挪威正检查包括管道在内的关键油气基础设施以防蓄意破坏。

挪威是欧洲重要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国,拥有90多块海上油气田。两条“北溪”管道9月26日发生泄漏后,挪威已对本国油气设施强化安全戒备。挪威海岸警卫队已派出船只和海事巡逻飞机到本国油气设施附近水域巡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