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甘肃新能源装机占比突破50%

2022-10-09 08:21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网甘肃新能源甘肃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获悉,随着华润庆阳华池紫坊畔风电场一期5万千瓦项目启动并网,甘肃电网新能源装机达3258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50.01%,包括水电在内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约65%。

甘肃省风、光资源禀赋良好。2010年以来,甘肃已建成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张掖、金昌、武威、酒泉4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根据甘肃省“十四五”新能源发电装机目标,今年全省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装机容量将超过1400万千瓦。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成立新能源并网服务中心,建立线上、线下新能源接网一站式服务窗口,以专项对接、专班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加快新能源项目接网审批流程。该公司印发了《电源项目并网服务指南》(2022版)和《电源项目并网条件确认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标准、简化并网流程,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电压等级的电源项目,列出具体的并网业务办理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内容,实行清单式服务,让业主单位对并网工作一目了然。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服务361万千瓦新能源并网投运,完成88项1554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接入系统评审。

甘肃是“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输送走廊,4条特高压直流横贯东西,19条省际750千伏线路与陕青宁新四省区相连。国网甘肃电力加快构建送端电网,通过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凭借大电网互联优势,将电力外送至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促进新能源在全国范围内消纳。此外,该公司深挖调峰潜力,完善市场机制,最大化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甘肃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甘肃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