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拦污栅更换工作

2022-10-09 10:25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电力检修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抢抓时机,圆满完成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拦污栅检查和更换工作。

坝前拦污栅是发电机组进水口阻挡污物保护水轮机、水泵的主要设备。由于拦污栅长期处干湿交替环境中,锈蚀速度快,且受泥沙冲刷和污物的影响,易造成侧向支撑损坏、栅条变形、滑块磨损严重等问题,为了保证正常的生产需要,延长拦污栅的使用寿命,有效的阻止污物进入机组,需对拦污栅进行周期性检修。

此次提栅及换栅工作,主要是对变形锈蚀比较严重的1号机组进水口拦污栅栅片进行更换。为保证拦污栅检查及更换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公司积极与三门峡发电公司沟通协调,针对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多次讨论和模拟预演,确定拦污栅片更换顺序,以最短时间、最优措施、最佳方案确保了拦污栅更换工作的安全高效有序完成。

此次共替换更新拦污栅16片。下一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将配合三门峡发电公司继续做好拦污栅的检修维护和坝前污物清理工作。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