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首个完全脱碳氨气工厂使用100%可再生氢

2022-10-10 09:26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关键词:氢能电解槽可再生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首个利用可再生氢对现有氨气工厂进行脱碳的大型项目即将启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以下称:ARENA)支持了布里斯班吉布森岛的前端工程和设计FEED研究。

ARENA代表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和Incitec Pivot Limited (IPL) 合作,为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 Pty Ltd (FFI)提供1370万美元项目支持资金。开发大型可再生氢工厂、改造IPL在吉布森岛的氨气工厂并利用制氢工厂生产的100%可再生氢。

FFI(Fortescue Metals Group全资子公司)和 IPL 3800万美元的项目将部署500MW电解槽。年制氢能力达7万吨。

该研究还考虑 IPL现有氨厂转换要求,每年利用可再生氢生产&销售约 40万吨可再生氨。

如项目成功,这将是世界最大的制氢工厂之一。该工厂将把生产的可再生氢供应给世界首个完全脱碳的可再生工厂。

该研究还将为氢能行业带来重要的学习成果,为澳大利亚大规模部署可再生氢和氨气工厂的经济性制定基准,提升大规模电解的部署技术及商业可行性的理解。

该研究还将提供将现有氨工厂生产设施转换为利用可再生氢的可行性见解,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和国际可再生氨市场。

氨气生产是高度能源密集型产业,每年约排放5亿吨CO2,约占全球碳排放量的1.8%,规模和航空业相似。氨气可用于农业和工业。约有80%的氨用于肥料制造,其余20%的用于炸药生产和塑料等工业生产。

ARENA 最近宣布为前苏伊士环能ENGIE提供4750万美金有条件资金,用于建造10MW的电解槽。该电解槽可生产可再生氢,供应给位于西澳大利亚卡拉萨的 Yara Pilbara Fertilizers 氨气工厂。

ARENA 此前还承诺向再生氢项目投资 8800 万美元,包括可行性研究、小规模电解槽示范、气体混合试验和车辆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可再生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