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在海南腾飞

2022-10-10 09:42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玲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海南省西北部的昌江县海尾镇,坐落着我国最南端的核电基地——海南核电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核电实现一期工程1、2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并保持良好运行业绩,二期工程3、4号“华龙一号”机组、多用途模块式小型核反应堆“玲龙一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形成“三堆共建、双龙齐飞”的格局,成为同时拥有二代改进型、三代、示范小堆多种堆型机组的核电基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与此同时,海南核电紧密围绕“以核为主、一主多元、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以保障核安全为首责,充分发挥央企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产业规划框架下,充分发挥央企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配合昌江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核电关联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核技术应用产业在海南的全面可持续发展,以核工业、电力行业、综合能源产业、海洋工程及产业等内需和发展方向为牵引,产学研用密切结合,实现集群化、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4日,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纳入省级产业园区,深度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玲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