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政策正文

江西宜春经开区:加快推进锂电产业项目全链条、集群式发展

2022-10-10 12:21来源:宜春市人民政府官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在10月9日宜春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解鸳表示,近年来,随着“双碳”目标的深入实施,宜春经开区先后引进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赣锋锂业等超百亿项目,锂电新能源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风口期,锂电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成为了行业头部企业竞相布局的热土。为了在锂电新能源这条全新赛道上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以快取胜、以快制胜,宜春经开区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要求,坚持区领导带头推进,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逐月细化实物工作量,对重大项目实行“日调度、周会商、月通报”制度,通过现场办公、专班跟进、多方联动、特事特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发挥效益,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引领产业发展大升级。

二是加快推进锂电产业项目全链条、集群式发展。紧盯“高大上”,聚焦“链群配”,围绕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赣锋锂业等头部企业,强攻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加快推动配套企业尽快落户园区。今年以来,已先后签约引进比亚迪、赣锋锂业、科力远、联美集团等一批锂电产业链的头部企业,推动了富临精工、天赐材料、明冠新材、科陆电子等一批重点企业扩产扩建,锂电产业发展呈现集群式发展态势。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产业链,全方位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不断释放“链”锁反应。

三是加快完善产业发展支撑平台。锂电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今年以来,在金融支撑上,宜春经开区不仅与全市10家银行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与长江成长资本公司组建了规模10亿元的市场化产业投资基金;在科研支撑上,与江西理工大学、北矿检测等多家院所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以江西省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为基点,着力打造集“检测+研发+服务”为一体化的创新平台;在人才支撑上,制定出台《宜春经开区人才政策兑现管理办法》,加快优化升级园区现有人才政策,全力做好锂电人才“引育留用”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