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税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拟引入碳排放税 助力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

2022-10-10 14:0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碳税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0月7日,马来西亚毕马威(KPMG)税务主管苏连生(Soh Lian Seng)在声明中表示,尽管还未宣布政策具体的实施日期,但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评估碳定价机制。许多发达国家现已开始征收碳排放税,它将成为政府税收的一个新来源,这无疑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将助力马来西亚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

苏连生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打算引入碳税以推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议程,可持续发展必将成为2023年预算提案中的一大要点。

苏连生补充道,将绿色投资免税额(GITA)和绿色收入免税额(GITE)再延长两年至2025年12月31日,也将继续激励企业加快使用以ESG为重点的技术,并开展绿色项目。

普华永道(PwC)马来西亚税务负责人贾格德夫·辛格(Jagdev Singh)J希望能够加快落实碳排放税政策。

贾格德夫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不仅有助于促进企业减排,还可以作为政府财政一大来源,进而增加对总体绿色议程中其他领域的补贴。新加坡是该地区率先引入碳排放税的国家,预计五年内税收将达10亿新加坡元。他认为,2023年财政预算涵盖领域极为全面,其中财政拨款和相关举措既解决了短期需求,也为国家的长期目标实现提供了解决方案。

关于政府将如何为预算提供资金这一问题,贾格德夫表示,尽管有呼吁请求减少个税,政府预计将增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销售及服务税等税收。这反映出政府有信心将经济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这将有助于增加税收收入,包括高薪再就业个人税,企业复苏所得税,以及税务部门加强审计工作所得的税收。

同时,安永咨询私人有限公司(Ernst&Young Consultants Sdn Bhd)马来西亚税务负责人法拉-罗斯利(Farah Rosley)表示,最新的预算案是全面且严谨的,具有前瞻性。方案重点是在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前景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进行改革,致力于增强碳中和提的抗逆性和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

她补充道,2030年预算提案也为可持续发展领域和数字化领域等碳中和相关战略领域的未来发展和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苏连生也指出,《2023年预算案》考虑到马来西亚40%(M40)的中等收入群体生活成本上涨,并计划推动观光旅游业等受严重冲击的行业恢复重振经济。他也称赞了政府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SME)经济复苏的措施,即为第一笔10万令吉的收入减税2%,提供各种税收补贴、融资援助以及自动化和数字化支出补助。

2024年起,马来西亚将开始对符合条件的实体征收最低为15%的附加税,这将有利于遏止政收入流失和利润转移,并且马来西亚将首次有权对位于马来西亚的低税率实体征收附加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