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项目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上线运行危化品安全监督管控平台

2022-10-10 16:3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监督管控平台电子标签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经过严格功能测试,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开发的危化品安全监督管控平台实现了出库、运输、使用、归还、报废等业务的全流程贯通,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为全面提升科研工作安全管理水平,国网山东电力针对科研实验室设备种类、数量繁多,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多,涉及危化品作业形式复杂等特点,策划建设危化品安全监督管控平台。国网山东电科院承担危化品安全监督管控平台建设任务后,成立平台建设工作专班和共产党员突击队,积极组织业内外相关专家围绕平台功能开展交流讨论,严格跟踪建设情况动态和过程管控,保障平台技术水平和质量管控功能。

危化品安全监督管控平台综合利用电子标签、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设置了危化品采购、验收、入库、出库、运输、使用、报废等15条管控流程,能够全程跟踪、动态监控各环节信息。平台建设过程中,国网山东电力科研团队结合平台功能、危化品安全管理程序文件等完善危化品安全风险分布台账,梳理8大类101种危险化学品,建立起危化品安全管理三层级管理体系,实现了危化品“来源可溯、去向可循、状态可控”。

国网山东电力将编制发布平台操作手册,组织多轮次平台应用培训及答疑,确保相关作业人员熟练掌握平台使用技巧和危化品管理流程,并及时收集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功能完善升级。该公司还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平台应用推广,持续提升电网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督管控平台查看更多>电子标签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