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重庆市北公司:建成带零碳综合服务舱的光充一体化充电站

2022-10-10 16:4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充电桩光伏国网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员工来到空港光伏充电站,对站内的充电桩、光伏板等设施开展投运后首次全面巡检。空港光伏充电站于9月30日投运,是重庆首座带有零碳综合服务舱的光充一体化充电站。

该充电站位于重庆渝北区高园路,由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配置直流充电桩31台,可同时为62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内建有零碳综合服务舱和光伏充电站。

零碳综合服务舱的屋顶及外墙由360平方米光伏发电玻璃幕墙组成,每天发电量约115千瓦时,可满足舱内设备用电需求。舱内设置了购物区、休息区、办公区、“小易快电·电力驿站”,在满足客户休闲、办公、餐饮等需求外,还能为客户提供办电咨询、电费交纳、政策查询等自助服务。

充电站的光伏车棚面积共1050平方米,车棚光伏板发电功率28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21万千瓦时,年减少碳排放量约164吨。该站的光伏发电除供站内充电桩外,余电可上网。此外,该充电站配置的充电桩全部为160千瓦直流充电桩,较目前常用的80千瓦直流充电桩充电速度更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国网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