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报道正文

湖南长沙:本地企业申请锂离子电池海外专利59件!

2022-10-11 10:13来源: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关键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布了《长沙市专利申请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海外专利布局现状》分析报告。

报告中指出,目前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已形成了“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电芯制造与组装——储能电池终端应用——回收再利用”的纵向完整链条,产业闭环基本成型,是国内产业链条最完备的先进储能产业集聚区之一。2021年,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实现总产值约700亿元,较2020年实现翻番,位居全国前列。

报告中提到,自2013年至2021年,长沙企事业单位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海外专利申请量累计达到59件,其中,2021年申请量达23件,相比其他年份有大幅度提高。长沙市企事业单位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的海外专利申请量排名前4位的依次为: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南大学。其中,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外专利申请量分别达到40件和27件,远高于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南大学。其中,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也是长沙市正极材料企业中国内专利申请量排名前2位的企业;中南大学是唯一一所排名进入前4位的高校,也是在国内储备正极材料领域专利最多的高校。


0017.png

长沙市正极材料产业海外专利申请的排名情况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