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打破世界纪录!

2022-10-12 11:1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风力发电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丹麦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进行测试的西门子歌美飒SG14-222 DD样机以359MWh的发电量打破单台风机单日发电量世界纪录!

据西门子歌美飒介绍,359MWh的发电量,可供一辆中等大小的电动车行驶180万公里。

这项纪录的原保持者是在荷兰鹿特丹港测试的GEHaliade-X样机,我们来回顾一下它破纪录的时间线——

GE Haliade-X 12MW样机

  • 2019年11月,GEHaliade-X 12MW样机开始发电,立即打破单台风机单日发电量纪录,并不断刷新纪录;
  • 2019年12月19日,GEHaliade-X 12MW样机单日发电量达到262MWh,为运行以来的最大值;
  • 2020年2月7日,GEHaliade-X 12MW样机单日发电量达到288MWh,即12MW风机的理论发电量上限;
  • 2020年10月,GE通过功率提升设定,将样机的额定容量提高到13MW;
  • 2020年11月,GEHaliade-X 13MW单日发电量达到312MWh,直到本周被SG14-222 DD样机超越。

SG14-222 DD发布于2020年5月,采用永磁直驱技术,叶轮直径222米,样机于2021年12月在丹麦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投运。

SG14-222 DD样机

而该机型的升级版,SG 14‑236 DD机型叶轮直径达到了236米,功率可提升到15MW,样机预计在今年投运,2024年实现商业化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风力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