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2022-10-12 11:19来源:德令哈发布关键词:零碳产业园新能源装备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上午,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青海省德令哈市举行,海西州委书记王定邦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眭晓波,海西州政府副州长袁廷运,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军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致辞。德令哈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王大磊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海西州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永红;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军;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凤钊;天津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伟;济南思锐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成参加开工仪式。

眭晓波代表中共德令哈市委、德令哈市人民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德令哈作为州府所在地和全州政治、文化、科创和总部经济中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德令哈市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聚集整合能力,建立了以盐碱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原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五大产业为主导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产业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初步显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高原绿洲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这次中车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的开工既是德令哈推进全产业链招商的重大成果,也是德令哈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年”“项目攻坚年”活动的重大成果,德令哈市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暖商、安商、富商”理念,以一言九鼎的诚意,全力以赴为中车投资兴业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袁廷运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的开工建设,既是推进“四地”产业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行链长制招商模式的成果展示,必将为海西州走出产业优、效益好、质量高、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中车四方所始终满怀创业激情,以“正心正道,善为善成”,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并举,科学施工,精细管理,争分夺秒,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努力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州市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始终坚持在精准优质服务上持续发力,通过“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的硕果。

孔军在致辞中衷心感谢海西州委州政府、德令哈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中车四方所将以本次开工仪式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促进相关产业链联动延伸,央地协同以“系统+”新模式“打造清洁能源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中车技术”“中车产品”和“中车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风光储”一体化装备2GW能力,助力德令哈补齐补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推动全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州、市两级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新能源装备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