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超58GW!2022年9月47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更新动态!

2022-10-12 13: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2年9月,共有47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更新了动态,规模超58GW,包含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签约、开工等动态,项目规模普遍在1200MW-2400MW,其中湖北省抽水蓄能项目进展最多。

0.png

02.jpg

从建设单位来看,主要建设单位为两大电网、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其中国家电网、中国电建占比最高,分别有6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更新动态。

01.png

从规模来看,装机规模大于1800MW的抽水蓄能电站有7个,分别是镇安玉泉抽水蓄能电站、贵南哇让抽水蓄能电站、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青海玛沁抽水蓄能电站以及吉林靖宇景山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镇安玉泉抽水蓄能电站

9月15日,镇安县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就玉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玉泉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223亿元,该电站是镇安县继月河、米粮、西口、达仁4个抽水蓄能电站之后,在镇安境内选址签约的装机容量最大、投资额度最大的电站。

贵南哇让抽水蓄能电站

2022年9月27日至29日,青海贵南哇让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哇让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列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电站装机容量2800MW。电站建成后承担青海电网储能、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

9月15日,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筹备工程在建德开工,计划2029年投产发电。

该电站占地面积约161.44公顷,总投资达140.5亿元,由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建,规划建设6台4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相当于三个新安江水电站,装机规模为华东地区最大。

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

9月7日,中国安能二局参建的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在泰安市徂徕镇举行“主体工程会战启动仪式”。

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800MW(6×300MW),多年平均发电量18亿kW·h。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

9月8日,东北地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下闸蓄水,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全面进入投产发电攻坚阶段。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也是目前全国在建水电装机容量进入前三的工程。

青海玛沁抽水蓄能电站

9月15日至9月18日,青海玛沁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完成审查(咨询)工作。次审查是青海玛沁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可研阶段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为下一步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审查后,可研阶段项目拟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吉林靖宇景山屯抽水蓄能电站

9月19日至20日,吉林靖宇景山屯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靖宇县召开。

靖宇景山屯电站位于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境内,本阶段初选电站装机容量1800MW,安装6台300MW立轴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电站建成后供电吉林电网,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促进本地新能源就近消纳。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