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远景CEO张雷接受《时代》专访:零碳经济是全球共同的机遇

2022-10-13 09:10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远景科技集团张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在接受《时代》(Time)专访时表示,零碳经济是全球共同的机遇。《时代》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一直关注影响世界发展的重大议题,对话各领域中全球顶尖的商业领袖。在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成为全球重大议题的当下,恰逢远景创立15周年之际,《时代》对话张雷,向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寻求解决方案。

图3.jpg

很多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在供应链零碳转型领域面临很大压力,他们在寻求解决方案时选择了远景,张雷对《时代》表示,远景通过打造零碳产业园,帮助合作伙伴打造技术先进、有价格竞争力、高质量的产品以及吸引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入驻,更为关键的是,园区内的所有环节都可以在可再生能源的赋能下实现零碳。这样的模式已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成功实践了。

谈及远景科技集团将于2028年实现供应链碳中和的目标,张雷表示,一家企业如果只有短期目标或计划就不会有真正的洞察力。尤其是需要为合作伙伴提供解决方案时,长远目标能帮助企业跳出思维定势,进行更多的创新。远景的使命是“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风电和储能是新煤炭,动力电池和氢能是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是新电网。煤炭、石油和信息技术掀起了三次工业革命,这一轮的绿色工业革命,是生产效率和永续发展统一实现,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继煤炭、石油之后更有竞争力,更加绿色永续的一种能源形态。零碳产业园作为绿色新基建,将新煤炭、新石油、新电网结合,构建绿色新工业集群,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供应链的零碳转型,正在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基石、平台和摇篮。零碳产业园模式的诞生与解决这个时代最艰难的挑战——气候危机,息息相关。

图4.jpg

“解决气候危机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张雷表示,作为一家全球布局的提供零碳解决方案的企业,远景正迎来它的第15年,从创立以来,这家企业就将“挑战者精神”作为公司的文化。在远景15年发展历程中,“挑战者精神”发挥出显著的作用。以此为精神指引,远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一次次突破边界,引领行业的发展。“挑战者精神”的文化和解决挑战的企业使命决定了远景不断开拓、永葆创新的基因。

如今,远景汇聚了全球的挑战者并发挥自身多维业务的协同优势,携手全球更多的合作伙伴,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解决时代带来的挑战,通过落地远景首创的零碳产业园模式,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推动绿色工业革命将生产效率和永续发展实现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张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