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陆上变电站送电成功

2022-10-13 10:30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岸电变电站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海油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220千伏陆上变电站(海国站)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中国海油渤海油田岸电应用工程山东区域项目取得关键进展。

中国海油渤海油田岸电应用工程分布在河北、山东和辽宁三个区域。其中,山东区域项目为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是我国海上岸电应用工程中油田覆盖面最广、工程量最大、用电负荷量最多的一期项目。项目建设1座220千伏陆上变电站,通过5条240余公里的220千伏高压交流海缆将陆地的高压电传输至3座220千伏海上电力动力平台,为油田群内各生产、采油平台提供绿色岸电动力。

海国站担负着岸电应用工程电网信息采集处理“中央核”的重任,它负责渤中34-1、渤中35-2、渤中19-6、垦利10-1海上电力动力平台的数据汇集、远程监视、故障诊断、远程控制、远程维护和远程调度,保障着26个海上生产平台的安全用电。

该岸电项目投产后,预计高峰年降低天然气消耗15亿立方米,年节能近65万吨等价值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万吨,对推动海上油气田绿色开发,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渤中34-1、渤中35-2岸电组块已完成海上安装。下一步,项目组将在借鉴岸电示范项目经验的基础上,推进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的组块海上安装、海陆联调等工作,全力保障岸电入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岸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