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首个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管理团体标准发布

2022-10-13 11:5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关村中慧先进制造产业联盟联合发布了《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管理 通用要求及评价指南》团体标准。该标准为我国广大企业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技术支撑。

该团体标准从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企业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的设定、实现目标的方法和行动方案、指标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路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组织领导、能力建设、评价与改进等多要素多维度提出了管理要求,实施该团体标准,让企业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一企一策”行动方案,可助推企业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该团体标准,可以通过自我评价和第三方机构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企业双碳管理计划的实施情况;该团体标准借鉴国际标准的经验,运用PDCA循环的理念,推动企业双碳管理工作达标并持续优化改进。

该团体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促进中央企业发挥好引领作用,成为我国广大企业实施双碳管理的中坚力量。同时,进一步推动更广大企业深刻认识做好双碳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有序推进双碳管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