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国际正文

南非港口及铁路停运或使欧洲煤炭价格飙升

2022-10-13 13:2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赵祎楠关键词:煤炭煤炭出口煤炭运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南非媒体news24当地时间12日报道,随着南非港口及铁路停运进入第七天,该国能源及矿产资源出口降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欧洲最大港口的煤炭进口价格出现自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分析称或与南非港口停运导致煤炭出口减少有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南非港口罢工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已经开始对出口造成严重影响”。据悉,上周南非煤炭出口量为60万吨,是一年多来的最低值。

今年4月,欧盟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为了寻找俄能源的替代品,欧洲国家开始从南非等其他国家采购化石燃料。据路透社报道,2022年上半年南非对欧洲的煤炭销售量比去年增长了8倍。

当地时间10月6日,南非国家运输集团(Transnet)员工因工资纠纷发起罢工,随后该公司宣布其运营的港口发生不可抗力,这使该国主要港口及铁路货运服务陷入停滞,矿产等资源的出口受限。

据悉,南非国家运输集团运营的货运铁路网和港口设施,是南非煤炭、铁矿石、铬和锰等大宗商品和集装箱货物进出口的枢纽。南非矿产委员会表示,南非国家运输集团的运力下降将使南非矿业企业今年的潜在收入损失50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198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出口查看更多>煤炭运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