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山东:这十年 交通智慧绿色水平显著提升 建成全国首个高速公路“零碳服务区”

2022-10-13 14:06来源:山东发布关键词:零碳服务区绿色交通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山东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交通运输发展成就有关情况。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多次围绕“交通先行”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作出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赋予了“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回望这十年,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把交通强省列入“九个强省突破”,把交通运输四通八达作为“九大比较优势”之一,把综合立体交通网作为基础设施“七网”行动的重要内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大投入、大建设、大转型、大产出,山东交通运输发展取得重要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正阔步向着全面建设交通强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迈进。

这十年,交通智慧绿色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了发展的新动能。

加快交通科技创新,组建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拥有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达到30个。智慧高速、智慧港口、智慧高铁、智慧机场等新型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快速启动: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成为全国最长改扩建智慧高速公路;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管控系统和全球首创智能空中轨道集疏运系统在青岛港上线运行,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日照港建成,全球首个专业干散货全自动化码头在烟台港投产;济南机场被交通运输部列入航空主导型智慧客运枢纽示范工程;鲁南高铁实现5G网络全覆盖。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山东创建成为全国绿色交通省,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出租车比例均超过90%,内河运输船舶全部加装生活污水收集和智能监控装置,投产全国港口首座加氢站,建成全国首个高速公路“零碳服务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服务区查看更多>绿色交通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