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雷州电厂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2022-10-14 08:54来源:雷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公示项目有关信息,征求公众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大唐雷州电厂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雷州市大唐雷州电厂西侧

建设规模:本期建设2台1000MW级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烟气除尘等环保设施,主要设备设计技术参数和能耗、环保指标国内领先。

建设必要性:雷州电厂属广东电网大型燃煤电厂,本工程的建设可以加快大容量高效率低煤耗机组在广东的发展,提高大容量、高效率机组在系统中的比重,节约一次能源消耗,促进电源结构优化,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本工程机组相对容量较小的煤电机组煤耗更低,可以有效提升电力系统可靠性,有利于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有助于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消纳。本工程既可以推动雷州市能源“提质增量”发展,又能加快推动雷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流程

1、建设单位委托分析单位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

2、分析单位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进行工程分析,初步识别项目区域的风险因素,确定分析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3、分析单位对工程进行详细分析,对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进行调查和分析,征求各方面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分析单位编制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5、协助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审工作。

三、意见征询范围及主要事项

征询对象为本项目周边的公民、法人和其它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者。征询主要内容为征询对象是否支持项目的建设、认为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何影响、项目建设运营会对您的生活、工作带来何种影响、对项目最关心的问题及其它意见、建议或相关诉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征询对象可通过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表达对本项目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地址:雷州市乌石镇港彩村南

分析单位:众咨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天祥路望平街118号天祥大厦商务楼321

六、公示时间

本公示有效期为公示之日起10个自然日内。

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10月1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