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标准正文

我国首个综合性海洋碳汇核算标准发布!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2-10-14 09:32来源: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关键词:海洋碳汇碳达峰碳中和碳循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牵头编制的海洋行业标准《海洋碳汇核算方法》(HY/T 0349-2022)(以下简称“《标准》”)经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于9月26日由自然资源部予以批准发布,并将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是我国首个综合性海洋碳汇核算标准。

该《标准》认为,海洋碳汇是红树林、盐沼、海草床、浮游植物、大型藻类、贝类等从空气或海水中吸收并储存大气中二氧化碳的过程、活动和机制。《标准》规定了海洋碳汇核算工作的流程、内容、方法及技术等要求,确保了海洋碳汇核算工作有标可依,填补了该领域的行业标准空白。方法适用于海洋碳汇能力核算与区域比较。

海洋在全球气候变化和碳循环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发展海洋碳汇、提升海洋碳汇能力是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工作。《标准》为海洋碳汇研究和应用提供了一套适用方法,有利于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推动海洋碳汇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团队长期关注并持续推进碳汇方法学研究。该《标准》于2017年立项,历时五年,召开了多轮审查会,邀请了海洋碳汇领域权威专家对标准进行了反复研究探讨。下一步,课题组将持续推进海洋碳汇相关研究,为海洋碳汇价值实现提供方法学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洋碳汇查看更多>碳达峰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循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