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欲跨界布局储能领域 ST开元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10-14 10: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锂电池ST开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10月13日晚,深交所向ST开元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具备开展开元储能主营业务相关人员与技术储备,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此前,10月11日,ST开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麓元能材拟与杰瑞特、安睿科技和恒裕泰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开元储能在储能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开元储能拟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麓元能材拟出资12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

关注函对于ST开元此次投资表示关注,并要求该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分别说明麓元能材、杰瑞特、安睿科技、恒裕泰的主要产品、具体功能、使用场景、主要客户,研发人员情况、产品研发资金投入情况,相关产品具备的技术优势及相较于同行可比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市场竞争格局及市场占用率,开元储能主营业务与其现有业务的区别与联系,是否具备开展开元储能主营业务相关人员与技术储备,以及公司拟参与设立开元储能的原因及必要性。

2.结合公司资金状况、经营情况、预计投入开元储能的资金金额及开元储能的资金使用计划和预计收益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开展开元储能业务的资金实力,开展开元储能业务是否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3.说明公司能否控制开元储能,是否将开元储能纳入合并报表,如否,请说明对开元储能投资的会计处理方式,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4.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5.请自查并具体说明最近6个月内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及其关联方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开元教育主要从事职业教育业务,对于这次跨界,该公司此前公告称,是基于行业发展、市场格局及公司自身发展需要,合作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和稳定经营。

杰瑞特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锂电池贸易,储能电池系统研发、制造、销售。恒裕泰则主要从事新能源领域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安睿科技系杨波控制公司,杨波曾任长安新能源电池总监/电池总工程师,雄韬股份有限公司动力事业部总经理,五洲龙汽车动力总工程师等,目前为南粤质量研究院新能源领域特聘专家。“(杨波)曾主导智利碳酸锂-锂产业链增值项目,主导与参与多个省部级重点能源项目;有丰富的德国和智利等海外工作及项目经验以及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化成功经验。”公告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ST开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