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世界首台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方案过审

2022-10-14 12:02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黄建荣关键词:循环流化床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依托国家级示范工程——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设计的世界首台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方案通过专家组评审。电站集团常务副总裁吴焕琪出席评审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由电站集团自主设计的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方案实现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简约设计、降低了运行能耗和维护成本,是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参数最高、节能及环保效果最佳的循环流化床锅炉,也是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的重大突破,示范意义突出,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该国家级示范工程项目主要燃用粤北地区大量堆积的固废煤矸石燃料,在动力煤成本和保供压力严重影响国家能源安全的形式下,燃用低成本和高储量的劣质煤矸石燃料,不仅提高了电厂经济性,更是助力当地实现“青山绿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