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锂盐产量占全国近一半!江西2022年锂电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

2022-10-14 13: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产业碳酸锂氢氧化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召开《关于做优做强我省锂电新能源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介绍说,2021年,江西全省锂电新能源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达到503.5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实现爆发式增长,仅1-8月产业规模就达到541.3亿元、同比增长1.2倍,全年有望突破千亿大关,主要呈现五个方面特点。

一是锂矿资源十分丰富。我省锂矿资源丰富,根据自然资源部门最新探明数据显示,仅宜春一地氧化锂储量就超过900万吨,在当前锂资源供应持续紧张,有“锂”走遍天下、无“锂”寸步难行的大背景下,其战略价值和重要意义更为凸显。

二是产业体系较为齐全。截至目前,我省拥有规上锂电企业188家,已形成从采选矿、基础锂盐、电池材料生产、锂电池制造及应用,到锂电池回收利用较为完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是全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最齐全的省份之一。

三是产业发展集聚集群。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形成了宜春、新余、赣州3个锂电产业集群,涌现出赣锋锂业、九江天赐、江西紫宸、孚能科技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

四是部分领域优势明显。我省在上游锂盐及部分电池材料领域形成了较强竞争优势,2021年锂盐、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铜箔等产量均位居国内前列,其中碳酸锂氢氧化锂产量排名第一,锂盐总产量占全国近一半。

五是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近两年,先后引进了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一批投资超百亿元锂电头部企业重大项目,国内动力电池十强企业中已有6家落户江西,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锂电项目达到100多个,产业链条正在持续完善,发展动力和后劲不断增强。

相关阅读:

江西锂电产业政策:对动力/储能电池企业给予1000-2000万元!支持绿电绿证等交易

江西:充分发挥锂资源牵引作用 大力招引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投资落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产业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氢氧化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