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国际能源署:油价走高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2022-10-14 13:1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江华关键词:油价原油原油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3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十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该报告称,经济的持续恶化和“欧佩克+”减产计划引发的油价上涨,正在减缓全球石油需求。国际能源署强调,在持续的通胀压力和利率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油价走高将对已然濒于衰退边缘的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国际能源署称,“欧佩克+”大规模削减石油供应增加了全球能源安全风险。因此,国际能源署调低了对2022年和2023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国际能源署表示,2022年以来,石油需求增幅逐步下降,今年第四季度估计比去年同期每天将减少34万桶,2022年全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仅为每天190万桶。国际能源署还将2023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到每天170万桶,比上一次的预估低了47万桶。

国际能源署预计,从11月开始,“欧佩克+”每天原油产量将减少100万桶,这主要来自沙特和阿联酋。12月,欧洲对俄罗斯开始实施石油禁运措施,全球原油产量将进一步降低。

媒体分析认为,国际能源署的相关表态凸显了它与欧佩克之间巨大的分歧,这背后也体现了国际能源署会员国和欧佩克成员国之间巨大的分歧。这种分歧将严重影响国际石油市场稳定。

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4年,是中东石油危机发生后,主要石油消费国为了协调各国石油政策,减少对进口石油依赖成立的国际组织。目前,国际能源署共有31个成员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