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温枢刚给华能定路线了!与舒有何异同?

2022-10-14 14: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华能集团温枢刚舒印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华能集团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华能集团官网披露了分析会的主要内容,这也是温枢刚接棒舒印彪任华能集团董事长以来首次在集团层面为华能集团定工作路线的公开报道。

华能集团2022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报道显示,温枢刚在会上强调,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段。公司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落实落地,围绕“六个坚持”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打赢收官战:

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坚持抓好能源安全保供,坚决扛起能源保供责任,全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保供基本盘。

三是坚持锚定目标稳增长,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在服务国家“六稳”“六保”中展现华能担当。

四是坚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积极有序发展水电,持续优化发展煤电。

五是坚持以深化改革增活力,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

六是坚持以科技创新强支撑,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大力实施科技支撑“双碳”行动,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公司行业引领力和核心竞争力。

————————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通告了温枢刚任华能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舒印彪华能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的决定。

在舒印彪任华能集团董事长期间,舒印彪带领华能早早走上了发展新能源之路,“大力发展新能源”便是舒印彪在华能这些年的重要“标签”。

在“双碳”目标确定之后,舒印彪更是表态,华能集团到2025年,发电装机要达到3亿千瓦左右,新增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以上,确保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碳排放强度较“十三五”下降20%,到2035年,发电装机突破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5%以上。

今年年初,华能集团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时任华能集团董事长的舒印彪代表公司党组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领先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工作报告,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舒印彪在报告中提出,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大势,全力打造“三大支撑”,推动煤电优化发展,持续提升新能源发展质量,加快国际化发展等工作。

舒印彪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安全生产,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突出抓好设备管理,狠抓重点领域治理,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坚决完成新能源发展任务,积极有序推进水电开发,实现核电发展三大目标,促进协同产业发展,拓展国际化业务等工作。

在一个季度之后,舒印彪指出,一季度,公司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六个新领先”,顽强拼搏、合力攻坚,克服煤价高企等不利局面,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同时,舒印彪对华能二季度的工作作出规划,舒印彪指出,第二季度是重要窗口期,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极为关键,公司上下要落实年度工作会议安排,切实做到“两防三保”(防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保增长、保发展),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一是持续筑牢安全屏障,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全方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二是持续加快绿色发展,加速推进新能源建设,全力以赴争取优质大基地项目,积极有序开发水电,统筹推进三大核电基地开发,推动火电优化升级,强化产业协同,积极拓展国际化业务等工作。

可以看出,温枢刚为华能集团定的工作路线与舒印彪时期基本一致。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温枢刚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