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二期TEL电站项目投运

2022-10-17 10: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0月10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及中国驻巴大使农融一行莅临中国能建中南院设计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二期TEL 1X33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视察工作,并为项目投入商业运营揭幕。中国驻卡拉奇领事、信德省政府官员、HUBCO董事长陪同视察。

本工程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厂址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卡拉奇市东南450千米的Islamkot塔尔煤田矿区,矿区面积达9000平方千米,探明储量1750亿吨,占巴基斯坦煤炭总储量98%,位居世界第7位。

项目本期建设1台330兆瓦循环流化床燃煤机组,于当地时间9月30日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是中南院继巴基斯坦塔尔一期电站项目后,深耕中巴能源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项目利用塔尔当地褐煤作为燃料,对促进塔尔地区煤炭资源规模化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运营后,有助于调整煤炭产能结构、降低发电成本、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为中巴经济走廊合作提供示范和指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