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税报道正文

国际能源署:向“高排放”征税 补贴新能源车!

2022-10-18 08:46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电动汽车碳排放国际能源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能源署近日发布《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展望》(以下简称《展望》),对加速电动汽车普及提出五项建议。

一、各国应增加对电动汽车的支持。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成熟,补贴将逐步减少并退出。如果对高排放的内燃机汽车征税,来资助低排放及电动汽车购买,将是向电动化过渡期的有效政策,值得各国参考借鉴。

二、启动重型电动汽车市场。其中包括电动巴士和电动卡车,如今的优势是这些电动车辆的成本更有市场竞争力,而且多个国家政策也在提供支持,像降低碳排放、补贴政策等都有利于加速这些车辆的推广。

三、推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电动化步伐。在这些国家,低成本电动汽车、公共领域车辆更具实际推广价值,而充电基础设施的便利性也对电动汽车在这些国家的推广有实际帮助。

四、增加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智能电网应用,是加速电动汽车推广的重要基础。无论是通过政策还是财政支持举措,应使所有社区都能公平拥有充电设施。鼓励在现有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在新建小区建设充电桩等都是重要支持举措。而智能电网的应用,也将为电动汽车与电网的协调发展提供支持。

五、建设安全可持续的电动汽车供应链。政府应该支持多种投资方式去助力开采锂矿等资源,还要支持建设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并鼓励电池减小体积,以及发展小型电动汽车来减少电池原材料的使用。

《展望》还指出,各国政府应加强电动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合作,以促进投资、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鼓励知识共享。各国政府应通过健全制度,确保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可追溯性,并对动力电池和电动汽车供应链的每个环节进行追踪,以保证节能降碳目标的落实。

国际能源署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国际能源署有成员国31个,协会国10个。中国是协会国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国际能源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