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海辰储能B轮融资超20亿元 助力“百G海辰”加速发展

2022-10-18 12:08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正式完成B轮融资,总金额超20亿元。本次融资由农银国际领投,建信股权联合领投,经纬创投、盛屯集团、峰和资本、日初资本、火炬创投、厦门创投、金风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及产业资本参与投资,将主要用于海辰储能产能扩建、先进设备采购、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业务布局。

海辰储能聚焦极致储能解决方案,以高质量“海辰新速度”在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快布局。目前,厦门锂电项目一期年产15GWh的M1智慧工厂已全面投产,项目二期于今年6月如期启动,规划年产能30GWh,于2023年全面建成。按照产能释放规划,海辰储能将于2024年实现年产能突破100GWh,在2025年全面达成年产能135GWh目标。

在产品研发方面,海辰储能始终坚持低成本、低碳化研发战略,深耕高能效、长寿命、高安全的储能专属技术, 发布首款300Ah电力专用储能电池和大圆柱户用储能电池等创新产品,并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启全球交付。在制造方面,海辰储能通过构建安全、领先的产业生态链,实现低成本、高一致性的智能制造。在市场开拓方面,海辰储能深耕行业优质客户,携手共成长,先后与国内头部电力系统公司、系统集成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将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聚焦全球品牌战略客户。统计显示,在2021年度行业风电、光伏、集成商龙头top10企业中,与海辰储能已达成合作的品牌超过50%。

0003.png

海辰储能厦门总部基地鸟瞰图

凭借坚实的发展根基与稳定的市场表现,海辰储能成为投资者高度看好的储能电池企业。对于此次融资,根据发展战略,海辰储能引入了能够满足拥有核心资源、产业协同效应强、资本协同能力强、行业地位领先、政策引导性强、资金实力雄厚等条件的优质投资者,进一步扩大了海辰储能朋友圈,助推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超级独角兽。

借助资本的力量,海辰储能将持续完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生态体系,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可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具价值的储能产品,护航客户能源安全,全力打造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成立于2019年,是福建省和厦门市双重点建设项目,入选厦门市“三高”和市重点工业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研发人才超800人,技术知识产权布局超1600项,已通过知识产权管理、IATF16949及ISO9001等体系认证。公司规划三大基地,占地2100亩,投资总额约300亿元,建设完成后年产能将超过135GWh。公司致力于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为全球提供安全、高效、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数据来源BNEF、PV InfoLink、CNES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