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政策正文

广东湛江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建设“2+7+18”3骨干主网架

2022-10-18 16:32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关键词:电网建设配电网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0月17日,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开征求对《湛江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规划》提到,优化主网,完善配网。“十四五”时期,建设“2+7+18”3骨干主网架,配套建设“35+500”4高中压配电网,500千伏电网配合全省电网发展构建安全、稳定电网,220千伏电网逐步实现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以电源为辅助的双回路环网或链式结构,实现分片供电模式,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110千伏配电网实现以22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分片区供电的模式。

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补齐城镇电网发展短板,做好相关增容改造。针对偏远地区供电质量及供电可靠性问题,因地制宜采用合理的技术路线推进光伏、风电、小水电、储能微电网建设

推进坚强局部电网建设。根据湛江市历史强台风活动特征和电网受损情况,开展局部坚强电网建设方案研究,推动中心城区抗灾保障电源建设,按需布局储能项目,力争2025年初步形成湛江市坚强局部电网。

详情如下:

《湛江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为指导湛江市“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根据国家、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湛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据市政府规划编制要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我局编制完成了《湛江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10月28日前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反馈至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