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四防”体系 助力现场防外破运维更加安全

2022-10-19 08:0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用电安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强化安全管控力度,盐城市阜宁县供电公司通过分析近五年线路外力破坏事件,深入总结梳理输电架空线路通道物防典型经验、方法,从“四防”(人防、物防、技防、联防)体系角度,按照“全面排查、强化监督、有效管控、强化宣传”的工作思路,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助力现场供电防外破运维更加安全。

“人防”是采用向施工单位发放并签定隐患告知书等方式对施工现场行为进行规范,“物防”即在重要线路附近装设警示装置及防护装置,“技防”即在施工现场装设视频监控和防碰线智能装置进行,“联防”即供电部门采取与施工企业进行良好沟通等举措,时时掌握输电线路周边情况。输电架空线路通道物现场,一些大型车辆、机械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作业误碰导线造成电力设施破坏,很多工程其施工跨度长、作业面广,施工路段电网运行环境复杂,导致线路运维保障有难度,致使防外破压力较大,给安全管控带来了安全隐患。

盐城市阜宁县供电公司加强对线路走廊特巡、特护力度,落实线路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看护,全方位、多角度掌握输电线路本体缺陷、通道隐患,对缺陷、隐患实施全流程闭环管控,确保线路安全隐患可控、能控、在控。今年以来,阜宁县供电公司共组织人员现场督查巡视687人次,值守267人次,车辆358台次,送达安全告知书47张,安装可视化监控28处,高空警示灯86组,埋设地面安全警示牌24面,设置安全限高线20道,提升广大群众护线意识,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由此,我们要结合当前气候特点,组织人员开展隐患排查“四防”活动,结合日常线路巡视工作,增强输电线路安全防护意识,筑牢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屏障,努力做到外破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阻止、早处理,才能筑牢防外破“保护墙”,才能坚守外破安全底线,进而确保秋冬季电网运行正常、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