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中广核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共同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

2022-10-19 08:54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风光水储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10月17日,在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坎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亦伦等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老挝政府在老挝万象签署老挝北部中老电力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老挝迄今规模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也标志着中广核在“一带一路”沿线清洁能源布局进一步拓展。

中广核能源国际副总裁、埃德拉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洪刚、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蓬婉·乌塔翁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埃德拉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将与老挝政府在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老挝北部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作为中老电力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所产生电力将在中国,以及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盟主要国家消纳。按照计划,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23年开工、2024年实现商运。

姜再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愿意与老挝分享我们的经验。在推进中老互利合作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合作,提高老挝的自主发展能力,中方愿意继续为老挝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必要的协助。我们希望、也相信通过此次签约的清洁能源项目,将为老挝发展、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蓬婉·乌塔翁表示,老挝北部三省具有自然资源优势,此次签约的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将全面促进老挝北部电力发展,有助于带动老挝社会经济发展、刺激经济多元化,对于推动中老电力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亦伦表示,中广核愿意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坚持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继续深耕老挝市场,深度融入老挝当地社会,开展文化交流,积极贡献经济发展,支持有助于社会建立更好、更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公益事业。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屹峰表示,此次中广核牵头开发的老挝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是中老电力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老挝电力供应水平,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巩固老挝在区域电力合作中的地位。

中广核能源国际作为中广核境外非核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和资产经营平台,始终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己任,积极推进澜湄国家电力互联互通,持续深化绿色能源合作,在马来西亚、孟加拉、韩国、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控股电力装机1325万千瓦。埃德拉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广核能源国际与南方电网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的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光水储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