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用心迎“新” 筑梦启航

2022-10-19 11:15来源: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作者:高一木 张桐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希望的九月,奋斗的青春。在这样一个热情洋溢的季节,23名新员工正式加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大家庭,成为该公司管理权理顺以来的首批新员工。为了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工作、理清职业规划,该公司精心设计、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为新员工送上入职“精美套餐”。

报到010.jpg

暖心关怀,破冰融情

“住宿条件比上学时好太多了。”看到设施齐全、布置温馨的单人公寓,新员工王佳琦赞叹不已。

栽树扎根,留人留心。为了让新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该公司提前调配23间高标准单身公寓,配齐桌椅、冬夏床上用品等必备品,并精心准备净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等家电,力求让新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正式报到当天,该公司提前准备内含工服、准入证、培训教材、文具、食堂饭卡的“入职礼包”,安排专人带领新员工有序办理入职手续,介绍公司情况,并对工作和生活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该公司发电团支部联合分工会,相继组织“守护母亲河 建功新时代”迎新健步走、新老员工拔河友谊赛、篮球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帮助新员工缓解焦虑、适应环境,在欢声笑语中持续加深归属感。

军训020.jpg

凝心聚力,筑梦成材

“稍息、立正!”清晨六点三十分,伴随着指挥员的清晰指令,新员工们统一着装,迎着朝阳,认真开始军事动作训练。训练场上,他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力争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标准,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锻炼,更多的是让我们沉心静气、磨炼意志。”新入职大学生张若鱼在谈到培训感受时说道。

“加油,别害怕,身体重心放低。”

“没事,你可以的。”

在交叉进行的素质拓展训练中,新员工们团结协作、相互打气,在团队力量的配合下,共同完成了“挑战150”“不倒森林”“珠行万里”“罗马炮架”等一系列挑战项目,集体荣誉感、团队自豪感,在铿锵口号、举手投足中逐渐融入心间。

“我们在14天的入职培训中,穿插设置高标准、高要求的军训和素质拓展训练,就是希望引导新员工静下心、俯下身,尽快融入集团‘奋进者’文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守住初心、耐住寂寞,早日从‘嫩芽’成长为‘参天大树’。”谈及新入职员工,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海军满怀关切。

培训03.jpg

榜样引领,共绘蓝图

“心里要装着工作、想着工作,手上才能出活,事业才能出彩。”青年励志大讲堂上,该公司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佳佳将获奖“秘籍”倾囊相授。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该公司组织“陕煤工匠”游俊杰、河东“金牌工人”张晓刚等5名杰出青年,以青年励志大讲堂为载体,按照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员工、快速适应企业员工身份、“陕煤工匠”成长史等5个主题,分享了对所在岗位的独到见解与成功经验,为新员工角色转变“赋能”。同时,该公司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定制为期两周,包含企业文化、公司制度、生产运行、安全培训等10方面内容、30堂课的“培训正餐”,穿插生产现场、生活区、活动中心观摩活动,打开了新员工认识、了解企业的窗口,充分增强了新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文化融入感,助力新员工岗前充电,能量满满!

据悉,2022年新入职员工分配到岗位后,该公司将通过职业规划适材化、导师带徒合约化、培养模式创新化、平台搭建多样化四种“金配方”,对每一名新员工进行多维度分析、综合性研判、跟踪式培养,促进新员工快速成长,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2022年度新入职员工的职业生涯已经拉开帷幕,他们将与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相融,与万千同道者共行,在推动陕煤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接力前行、砥砺奋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作者: 高一木 张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