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签约!中核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核工业数字孪生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2-10-19 11:41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0月14日,中核集团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核工业数字孪生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

刘树春对中核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北航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先导,强化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高技术研究,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关键瓶颈技术汇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期持续做出有重大影响、贡献和价值的重大科技成果。他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发挥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在工业软件、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北航在技术研发中的多学科优势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探索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在核工业领域的落地应用,解决制约核工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从而促进核电数字孪生装备方面科研成果的联合开发、测试验证、工程应用以及转移转化。

庄火林表示,中核集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希望与北航共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加强核工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核心技术研究,实现交叉学科高层次研究人才的交流与培养,推动数字孪生技术在核工业领域的应用与突破,助力北航数字孪生学术竞争力提升,持续为产业链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为我国工业数字化和工业软件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

中核集团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工业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吴通汇报了联合实验室定位、科研方向、合作内容及预期目标,叶奇蓁院士和王自力院士强调了大力发展核工业的战略意义,肯定了数字孪生在核工业全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作用,并对联合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主要负责人及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集团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有关人员,我校科研院、宣传部、自动化学院、可靠性学院、国际交叉学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