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辛保安、钱智民、余剑锋等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3:18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辛保安国家电网能源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团长郝鹏参加分组讨论,代表团副团长钱智民、余剑锋分别主持分组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畅谈认识体会,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研判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全面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征程上,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钱智民代表说,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国家电投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能源供给革命的决策部署,推动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新能源、清洁能源装机规模世界第一,有力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央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落实“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剑锋代表说,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新时代以来,中核集团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创新发展、安全发展,为推动核工业强基固本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体系能力、建设核工业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推进建设先进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奋力书写中国核工业新辉煌。

吕军代表说,新时代中粮集团奋力打造世界一流大粮商的实践生动表明,只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持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新征程上,将勇担粮食行业国家队职责使命,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农粮核心主业,加快打造现代农粮产业链“链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增强国际重要粮源获取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为把饭碗牢牢地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提供强有力支撑。

戴厚良代表说,报告对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行业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全力保障国内油气市场安全稳定供应,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石油力量。

辛保安代表说,报告提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体现了能源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定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新作用,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统筹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推进煤电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坚决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为确保能源安全、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柯瑞文代表说,新时代十年,包括国资央企在内的各领域非凡成就令人振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强大伟力。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布局一批前沿技术、打造一批标杆应用,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赋能千行百业,为我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增添新动能。

翁祖亮代表说,报告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中国五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矿业报国使命,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基础再造和价值提升,积极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强化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不断扩大对外合作,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为保障我国矿产资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孙永才代表说,中国中车将全面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擦亮享誉全球的“国家名片”。

周育先代表说,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深刻变革、成就非凡的五年,是央企大跨越、大发展的5年。中国建材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材”,大力推动企业主责主业整合融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让更多新材料更好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更好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吴晓根代表说,新时代国资央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实现了革命性锻造、系统性重塑,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成效显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持续提升企业董事会建设质量,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瑾敏代表说,在企业一线工作,更全面、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历史性变革给群众带来的巨大进步。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央企青年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张雪枚代表说,作为央企员工,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更深刻体会到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经过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洗礼,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高标准做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绍杰代表说,进入新时代以来最深刻的体会是,国资央企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工作举措、推进重点工作。作为中央企业员工,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扎实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辛保安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