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国际正文

现代尾浦造船交付KSS海运首艘5万吨甲醇双燃料动力甲醇运输船

2022-10-19 15:31来源:国际船舶网作者:王楚关键词:甲醇甲醇燃料韩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现代尾浦造船为韩国KSS海运公司建造的5万吨级甲醇双燃料动力MR型甲醇运输船“SAVONETTA SUN”号举行命名交付仪式。

2020年4月,KSS海运与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商和供应商加拿大梅赛尼斯(Methanex) 公司全资子公司Waterfront Shipping签署15年长期运输合同,合同金额约1亿美元。2020年12月,KSS海运与现代尾浦造船签订了该船的建造合同。

据悉,该船搭载了MAN双燃料发动机,将使用甲醇或传统船用燃料运营。与船用重油相比,甲醇的硫化物(SOx)含量低99%,而且氮氧化物(NOx)和微尘的排放量也很少。

KSS海运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在现有LPG运输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甲醇、液氨等环保货物运输业务领域。”

到明年第一季度,KSS海运在现代重工订造的2艘86000立方米级LPG双燃料VLGC交付后,其船队规模将达到30多艘。除拥有超大型天然气运输船外,KSS海运还是韩国唯一拥有3艘3.5万~3.8万立方米级中型液氨运输船的船东,承担着全球液氨海上运输约10%的业务。

Methanex是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经营网络覆盖全球,产品销往亚太、北美、欧洲和南美等主要国际市场。据悉,Waterfront Shipping不仅与KSS海运公司签订了长期租船合同,还与日本邮船(NYK) 、日本商船三井(MOL)、日本明治海运(Meiji Shipping),以及瑞典船舶投资公司Marinevest签订了长期租船合同。

2020年12月,Waterfront Shipping与上述各方合作,在现代尾浦造船下单订造了总计8艘5万吨级甲醇双燃料动力船,计划在2021年至2023年间交付。由此,Waterfront Shipping作为全球最大的甲醇动力远洋油船公司,其甲醇双燃料动力船队将从目前的11艘增加到19艘,该公司船队的全部30艘船舶中也将有近三分之二成为甲醇双燃料动力船。

现代尾浦造船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在甲醇动力船建造领域一直引领着市场。2016年4月20日,现代尾浦造船为挪威船东Westfal-Larsen Shipping建造的全球首艘5万吨级甲醇动力双燃料甲醇运输船“Lindanger”号完工交付,并于当月交付了另外2艘同型船。去年7月,现代尾浦造船又从马士基航运承接了1艘3500TEU甲醇动力集装箱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查看更多>甲醇燃料查看更多>韩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