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云南新盛公司两电站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2022-10-19 16:1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办公室发电量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17日,水电公司云南新盛公司所属银河电站、沙坡脚电站年度累计发电量达5611.4072万千瓦时,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今年来,面对疫情防控、来水的复杂性和电力销售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云南新盛公司不断强化人员管理,牢固树立“安全运行、度电必争”的生产理念,落实人员职责,增强人员抢发电量意识,严抓运行人员值班制度,保障生产经营局面持续向好。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企业生存的原动力。该公司采取多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管控,把好“三道关”。公司负责人经常到生产一线巡视,把握第一手生产信息,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牢牢掌控安全生产“头道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监督员严格执行现场监督,加大反违章力度,重点抓好对现场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和监督,切实将安全监督网络覆盖每个角落,坚决把好“二道关”;各生产一线班组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不断规范“两票三制”管理,做到认识、管理、责任“三到位”,从本质上提升“三道关”。

认真精心监盘,力保年度发电指标。发电运行部以“保安全、保发电、保效益”为目标,每个运行值精细监盘,加强对机组经济参数的监视和调整,严格按照运行规程和“两票三制”规定精心操作、精心检查、精心维护,保证发电机组稳定运行。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运行各值抓好对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巡检做到“六到一不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及时汇报并联系处理,确保每台机组的安全高效运行,实现了机组发电量与安全运行的“双丰收”。

狠抓设备治理,提升设备健康水平。新盛公司不断加大对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两电站发电设备危险点和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活动,紧盯安全重点区域和安全薄弱环节,以设备消缺、隐患整治、危险排除等手段,把隐患点、危险点整改为安全点,减少隐患的危害。利用枯水期安全高效完成了沙坡脚电站机组检修,两电站开关站设备预试等工作,有效提升了设备的运行指标和健康水平。同时,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的原则,狠抓日常隐患排查、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了发电机组“零非停”,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机组最大限度地保持安全稳定的发电状态。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