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中广核签约老挝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基地项目!

2022-10-20 09:16来源:中广核能源国际关键词:中广核清洁能源基地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中广核能源国际与老挝政府在老挝万象签署老挝北部中老电力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老挝迄今规模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也标志着中广核能源国际在“一带一路”沿线清洁能源布局进一步拓展。

微信图片_20221020091436.jpg

根据协议,埃德拉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将与老挝政府在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老挝北部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作为中老电力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所产生电力将在中国,以及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盟主要国家消纳。

目前项目已完成厂址踏勘,按照规划,一期项目将于2023年开工、2024年实现商运。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助力老挝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帮助老挝加快能源转型,缓解其枯水期缺电情况,助力老挝打造“东南亚清洁能源蓄电池”,并大幅提升中老电力互联互通水平。

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蓬婉·乌塔翁表示,老挝北部三省具有自然资源优势,此次签约的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将全面促进老挝北部电力发展,有助于带动老挝社会经济发展、刺激经济多元化,对于推动中老电力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屹峰表示,此次中广核牵头开发的老挝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是中老电力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老挝电力供应水平,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巩固老挝在区域电力合作中的地位。

中广核能源国际作为中广核境外非核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和资产经营平台,始终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己任,积极推进澜湄国家电力互联互通,持续深化绿色能源合作,在马来西亚、孟加拉、韩国、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控股电力装机1325万千瓦。埃德拉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广核能源国际与南方电网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的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基地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