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中国电建海上风电装备业务首进日本市场!

2022-10-20 09:43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海上风电塔筒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全球海上风电迅速发展,中国电建在该领域大显身手。日前,中国电建首进日本市场,中标明阳日本清水海上风电塔筒制作项目,这也是中国大型防台风风机首次进入日本市场。

相关阅读:明阳智能登陆日本风机市场!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四局装备制造业务开拓迎来好消息——首进日本市场,中标明阳日本清水海上风电塔筒制作项目。该项目不仅是水电四局首次涉足日本本土海上风电市场,也是中国大型防台风风机首次进入日本市场。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日本富山县入善町海域,拟计划安装3台MySE-3兆瓦抗台风机型,预计在2023年投入运行。该机型塔筒总高度70米,塔筒最大直径5.5米,单套塔筒总重约350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日本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4581兆瓦,其中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仅有51.6兆瓦。在全球“碳中和”的趋势背景下,项目将为日本海上风电的发展注入活力,对日本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追风逐电,驾海驭风。通过十余年扎实细致的技术积淀和科学创新,中国电建形成了覆盖规划、勘测、设计、EPC及工程数字化、智慧化升级等全产业链的海洋综合勘探和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设计和EPC总承包的海上风电项目占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份额的70%并逐步走向世界,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优势品牌。

在双碳背景下,中国电建将持续夯实核心能力、完善科技研发体系,积极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坚持做海上风电的实践者和领跑者,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贡献电建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塔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