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政策正文

广东潮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在用户侧的应用 推动海水制氢发展

2022-10-20 13:49来源:潮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海上风电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0月20日,潮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潮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绿色交通。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打造节能低碳 智能交通系统,发展绿色货运与现代物流。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倡导绿色出行。积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研究推 进加氢站、综合能源服务站建设。

氢能。探索发展氢燃料电池发电装备,推动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在用户侧的应用,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城市公交、港口物流等领域应用。探索通过海上风电项目带动海水制氢发展。

积极探索在有条件的区域试点建设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氢储能和蓄冷蓄热储能等 新型储能项目,试点建设一批储能示范项目。

加强电能、氢能、油气之 间的协同调配与存储,提升能量传输和储存过程的效率。

探索“海洋牧场”(海上风机网箱一体化养殖)及海水制氢,实现海上风电与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 海上风电消纳产业。布局抽水蓄能、海上风电制氢、储能等有利于解决海上风电消纳问题的相关产业。 海上风电延伸产业。布局海上风电新兴产业和延伸产业, 如海洋牧场、氢能、储能、海洋能、能源工业互联网、海上风 电综合能源岛、海洋旅游等海上风电延伸产业。

开展海上风电、太 阳能光伏和海水制氢等领域的项目前期研究,做强创新链,做长能源产业链。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