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项目正文

太平岭一期华龙融合技术全范围模拟机正式投用

2022-10-20 17:05来源: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关键词:核电技术太平岭核电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广核惠州核电组织召开太平岭一期首批操纵员全范围模拟机培训启动会,惠州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靖宣布了集团内首台华龙融合技术全范围模拟机的正式投用,标志着惠州核电首批执照人员模拟机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太平岭核电一期工程全范围模拟机,按照机组主控室1:1比例复制,由电厂概貌盘、操作员工作站、后备盘、严重事故盘等设备组成,监控方式更加优化和多样化,安全冗余措施更加完善。

启动会上,通过培训大楼、模拟机建设历程回顾短片,与会建设团队代表再次重温了历时2年半的奋斗历程。这期间,公司党委、总经理部高度关注,多次赴工程施工一线调查工期进度、赴上海科技沟通推动以加强项目研发力量投入;以党建为引领,锚定“1015”模拟机投用目标,我们倒排工期,以党员攻坚队为中坚力量组成若干战斗小组,明确攻坚任务,集中谋划、重点发力,有效保证项目进度;面对各方面风险困难和挑战,我们深入参与DCS设计审查,通过多基地共建共享推动人力资源优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创新性提出“分批集成+负接口”方案,克服了工期紧、人力紧张,技术新、平台新、法规严及疫情严重影响等重重困难,顺利实现了集团内华龙融合技术首台全范围模拟机按期投用的里程碑目标。

运行学员在启动会上同步进行了机组并网操作演练。

随着模拟机界面窗口显示电功率参数,并网演练一次成功。最后李靖宣布太平岭一期工程全范围模拟机投入使用,首批操纵人员模拟机培训正式开始。

在发言中,李靖充分肯定了全范围模拟机投用大团队的工作,并真挚地感谢工程公司、上海科技等培训大楼与模拟机建设者、参与者的辛勤付出。

要求模拟机投用团队继续做好培训大楼土建安装收尾、模拟机第二阶段验收测试、首批执照人员培训工作,为机组后续冷热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太平岭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